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05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

Chapter5


同居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

李振洋在病房常常忙得昼夜颠倒,岳明辉一下门诊就扎头写标书。

交流无几。

甚至岳明辉蠢蠢欲动的追求之心也暂时搁浅。

好歹在除夕夜,一个逃开了值班的命运,一个从标书中抽出了身。

二人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洋洋,你现在会做饭啦,要不我出去买点菜回来咱做顿饭吃呗。”

李振洋原本就冰冷的脸更冷了。

岳明辉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子,说啥不好大过年的还支使人干活。

李振洋拂了拂袖子站起来,语气不咸不淡:

“好啊,也不用你和我一起去,让我这个房客伺候您过个年。”

“别介,一起嘛,这不是也给你分担分担。”岳明辉如芒在背,冷汗直下。

怕是写标书写坏了脑子。

 

“大年夜哪儿还开门给你买菜,就搁这儿坐着吧。东西我都买好了。”

冰箱里只有两瓶碳酸饮料,岳明辉不知道李振洋会从哪里变出点东西来。

岳明辉这人,说他脑子聪明吧,有时候又蠢得可爱;说他性取向不straight吧,思维上straight到令人生气——他还真就呆呆地坐沙发上等着了。

一边坐着一边还在愧疚,是什么样的生活,把李振洋都折磨得会做饭了。

 

“岳医生,来吃饭啦!”

不过一刻钟,餐厅就传来了李振洋的声音。

“这该不会是什么恶作剧吧?”岳明辉小声嘟囔。

心里又想着,就算是恶作剧也甘愿受着,他做过的事情,李振洋怎么拿他撒气都不为过。

从厨房端出来几个橙色小碗,倒还真挺香。

岳明辉砸吧了两下口水,循香而动。

 

“这就是你做的饭吗洋洋?”

瞪着眼珠的岳明辉发出不可置信的声音。

“怎么的,自热火锅不是菜?自热盖饭不是饭?”

大厨师满脸不可一世的神气,狭长的眼睛向下瞥着,用鄙夷的目光看着岳明辉。

“对,你说得对!我们洋洋可太厉害了。”

低头鞠躬抱拳竖大拇指,舔狗的套路一气呵成。

这个除夕好歹也算热气腾腾。

 

就是有些尴尬。

岳明辉庆幸自己为了看比赛买了台电视。

好歹还能放放春晚活跃下气氛。

“洋洋,我觉得咱俩也能上去说相声去。”

“可不吗,你活得就像个相声,天天不是磕着肘子就是烫着后脑勺,这一上去都不需要我捧哏,底下就得笑翻了天。”

“哎哟,你怎么老揭我老底呢,我生活也多多少少有些精彩的部分呐。”

“哪儿精彩了,您倒是说说呐?”

“说起来那是,我打小,中山公园里头称霸王,举着一支红缨枪,那是上至九十九,下到刚会走,无人见我不低头。”

“嗯哼。”

“后来我是长成俊俏少年郎,篮球场上耍英姿,音乐社里奏唱忙。”

“您接着吹。”

“人生一过二十载,我意茫茫情志哀。”

“吹不动了吧。”

“梧桐叶落琴弦起,一见倾心衷于你。”

“……”

李振洋用看傻【哔——】的眼神看着岳明辉。

没想到这么些年过去了,岳明辉也学会了这酸不溜秋的一套。

而岳明辉,用看宝贝的眼神盯着李振洋。

竟然有些心动。

 

“学会新招哄骗小年轻啦?可以啊,祝你早日抱得美人归。下回别拿我试水了。”

李振洋若无其事地别开脸讽刺起了岳明辉。

“不是,这不是说说相声追忆追忆过往嘛。”

“嘁。”

坐在地上翘着二郎腿的李振洋,两只胳膊搭在沙发上,舌头在嘴里捣着颊侧,满是不屑。

“别生气嘛洋洋,我还有话跟你说呢。”

“说啥说,好好看春晚不行吗?”

“我怕初一的鞭炮太响……”

“城里让放鞭炮吗你就太响?”

“我怕初二的饭菜太香……”

“你睁眼看看我们初二吃得上饭吗就太香?”

“我……”

“行了行了都大年三十了,有屁快放。”

“我真心的洋洋,我还想和你在一起。”

 

这倒像是岳明辉的风格。简单直接。

“李振洋,我很喜欢你。要不要试试喜欢喜欢我?”

十一年前的表白粗糙且急促。

但李振洋的风格不是。

“认识一个星期就表白,学长你有点轻浮哦。”

“你觉得我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宠物吗岳明辉?”

 

李振洋起身摔上了房门。

有些事情即便想通了,原谅了,再提起依旧如鲠在喉。

原本只想佯装高冷,却仍不可抑制地难过怄气。

他在这场感情里游刃有余,不代表毫无阻力。


-TBC-

略短小的一更~

因为大纲变化,第一二章稍作改动👇

洋入职妇产科后需要在妇科/产科/妇科肿瘤三个科室轮转,目前在妇科(原来写的是产科)。

评论(6)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