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07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

Chapter 7

初七,医院的所有职工都已在岗。

“梁医生今天好像不太舒服呢,早上查完房就回去了。”

中午下班想要献殷勤的岳明辉错失了机会。

 

李振洋已经在天旋地转中躺在床上。

没有吃早饭也没有力气,就这样陷进床里。陷进了好像是从前的回忆里。

 

 

实验室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

毒气弥漫,空气闭塞。

自从李振洋进了实验室,三天两头地感冒。

当然,没有人会觉得是自己太虚。

但这次好像特别严重。挣扎着量了个体温,40℃。

李振洋耗费了最后的力气摸到手机,拨通了快捷呼叫:

“老岳,我不行了,赶紧回来。”

他与岳明辉,其实已经冷战了大概一周。

但病中的浆糊脑子并没有思考,下意识行事。

 
傍晚是大多数疲惫的皮囊往家的方向挪动的时候。

岳明辉穿过人群把他背到急诊输了液,李大爷却闹着要回家。

平常况且有求必应,此时的岳明辉更不会拒绝。

半夜折腾回了住处,李振洋又迷迷糊糊地要这要那,支使着岳明辉给他端茶送水,扫洒收拾。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上没有了粘腻感,大概是岳明辉给他擦拭过了身子。

床沿还有些湿。

“岳明辉,我要喝水。”使唤张口就来。

拖鞋哒哒哒地敲在地上,李振洋不耐烦地大吼:

“说多少遍了你走路能不能不拖地!”

“啊对不起学长,我下次注意。”

道歉的是一个娇怯的女声。

岳明辉调侃过的,暗恋他的学妹。

“怎么是你。岳明辉呢?”

“岳哥他今天的飞机,这会应该已经在太平洋上了。”

 

好容易退去的眩晕感再度袭来。

李振洋挣扎着想要起身,甩手扫翻了学妹手里端的水。

一地狼狈。

最终败在了酸软的肌肉,重重跌回了床上。

挣扎始终无用。

“学长你小心一点,岳哥说你昨天烧到四十度呢,先别起来我再去给你倒杯水。”

“你回去吧,我不需要你照顾。”

“可岳哥说我得看着你好。”小姑娘小心翼翼地倔强着。

李振洋从不对女孩子发脾气。

“不用。你回去吧。我会叫老王来的。”

只能用冰冷的语气赶客。

 

「  你不必等我。」

屏幕闪烁着这样一句话。

李振洋无力地放下手机。

乱糟糟的屋子好像突然变得空旷。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半年前?

岳明辉总对他言辞闪烁,不敢同他谈论未来。

他一度以为岳明辉出轨了,质问他时他又斩钉截铁地否认,眼神真诚得让人没法怀疑。

他知道岳明辉并不擅长对他说谎。所以他的躲避才显得更加可疑。

最后一次认真坐下来交谈的时候,一切已成定局。

 

“洋洋,詹老师想让我出国读博。

“最少三年,多了可能要四五年甚至更久。

“这半年我一直在准备,也在犹豫,但是我可能还是得去了洋洋。”

李振洋想问他能不能不走。

但他没有开口。

一如两年前为了能不分离而死命准备考研,却没有告诉他自己曾认真考虑过不再学医这件事。

“不确定性太多,我不想拖累你。

“如果你能找到一个你喜欢的姑娘那就更好啦。”

岳明辉脸上挤出的职业假笑,更胜从前难看。

 

“你走吧。”

 

飞机定在了报名前的最后一天。不是他对国外的入学与生活多么有把握。只是不舍得离开。

却没想到临到了了,李振洋突然病得一塌糊涂。

一塌糊涂之中想要依赖的还是他。

一整个晚上岳明辉都没有闭眼。

给李振洋淘换毛巾,不知轻重地抚过他的肌肤;瞪大着眼睛想要将完整的他纳入眼中,刻在记忆里;毫不克制地吻着他的眼、唇、一切他过去常常亲吻,以后再吻不到的地方。亲吻着李振洋。

在天色见白时,伏在床边大哭了一场。

而后起身离开。

飞机起飞前,岳明辉自作多情地在对话框里发出一句你不必等我。

草稿里的一句却打了又删。

岳明辉厌恶这样拖泥带水的自己。

 

「若我回时你还在,我定会飞奔向你而来。」

 

 

再次醒来的时候,床边坐着一个人。

“你回来了啊。”

“嗯,我回来了。”

岳明辉紧紧攥住李振洋的手,拇指摩挲着手背。

“好些了吗洋洋,我给你热点粥,宏状元买的。”

话里的温柔好像溢出了水。

“几点了,你下午不用上门诊吗。”

“叫小刘替我去上了。你病着呢,不能把你一个人扔在家里。”

“哼。”

李振洋不轻不重一声哼,敲得岳明辉心扉痛。

“对不起洋洋,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

轻吻上了额头,吻平了眉间褶皱。

 

“给我把粥端过来吧。”

李振洋伸手轻轻将岳明辉推开,轻咳两声别过头去。

“好。”

 

岳明辉给他喂粥,伸手接他吐出来的枣核儿,掰着他的手给他擦汗穿衣服。

一如当年。

李振洋甚至有些恍惚。

“岳明辉,你一定要走吗?”

拧毛巾的岳明辉忽地一怔,回头看见李振洋双眼盈泪。

他还未回答,泪水便从李振洋的眼眶挣出。

李振洋常常哭,他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有时视若无睹。

到现在复又手足无措。

想不起来从前是怎么哄他的,更想不出来应该怎样弥补。

岳明辉捧起李振洋的脸,用大拇指擦拭着眼泪。

“洋洋,对不起。我不会走了,以后都不会了。”

-TBC-

评论(12)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