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08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

Chapter 8

人清醒过来的时候,不一定会忘记自己失态时做过的事。

但一定不会想记得。

 

“洋洋,醒了吗?今天能去上班吗?”

李振洋很想装作没有醒。但是岳明辉吐出的气息打在他脸上,有点痒。

“难道还能不去上班吗?我要是请假耿教授能把我吞了。”

岳明辉噤声。

对于底层职工来说,医院有时候就像一座吃人不吐骨头的巨型机器。

“那……不行你给我打电话。”

“嘁,用得着你来管我。”

早晨,在心知肚明的推拒之间开始。

 

“你下周是不是去妇肿了?”

“对啊,终于可以逃脱耿老大的魔爪了!妇肿的刘家良主任好像人不错。”

当然不错,岳明辉给他托关系进的组。

“那今天下班浪一把呗,妇肿可也不轻松。我下周回病房。”

等红灯的时候,岳明辉在方向盘上敲着手指。

“浪啥浪啊,我才好点能怎么浪。”

“带你吃点好的补补呗,还能怎么浪。前两天害你丢的今天给你补回来。”

“都你自己想吃吧,安心上班,为国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ok?”

拒绝在意料之中,岳明辉没太失望——大不了叫外卖回家吃嘛,就他俩难道还能做出饭来不成?

 

 

“你这个有点难办,铸型结石,吃药是不可能自己好的,肯定得做手术,而且一期手术估计还做不好。”

岳明辉举着片子和对面的病人语重心长地交流,然而对方看起来并不是太懂。

“兄弟,走肾吗?”

“对,走肾,这个输尿管镜做不下来。经皮肾镜是目前首要考虑的手术方法……

“洋洋,怎么是你?”

岳明辉侧抬头睁大双眼望着他,一脸惊讶与无辜。

李振洋笑得眯起了眼。

岳明辉认真起来,对面是谁都要反应好一会儿。

“不是你说晚上吃大餐,我交接完了来等你请客啊。”

李振洋正了正衣领,在后边找了张凳子就自己坐下了,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玩手指。

“好,我请客!”

 

餐饮业算是一个勤奋的产业。这会该开业的都开业了,就是贵点儿。

为了狠狠宰岳明辉一顿,李振洋什么大虾大蟹海参生蚝可劲儿点。

岳明辉的钱包是大出血了。

晚上回家面对充血的海绵体,俩大男人别扭地红上了脸。

 

钓鱼,也讲究一番来回拉扯,欲擒故纵。

反正岳明辉已经吊死在他这棵树上跑不了了,不如多给他些折磨泄泄愤。

 

“我先睡了,您请好。”

李振洋率先躲进了自己的房间。

岳明辉也只能回了被窝会他的五指姑娘。

这个夜晚谁在谁梦里忙碌。也许都不轻松。

 

 

忙起来没那么多心思玩浪漫,甚至朝夕相错好几天都见不着面。

偶尔送到病房的咖啡,和摆在门口的玫瑰,是过程的见证。

一切的心照不宣结束于某个周三的下午。

 

李振洋碰上了一个棘手的病人。

病情倒不是多棘手,I b1期宫颈癌的老人家。

家人自然是紧张,但治疗手段都是程式化的,老教授都有把握。

难就难在这是个家里有点儿权势的病人,家属一个比一个横,一层层招呼打下来,大小事儿都得李振洋好生伺候着。

原本可以交给护工干的事,也得他亲自干。

李振洋烦得头都大了。

术前还是得巴巴地陪着笑脸送病人去泌外治疗室上双J管。

 

毫无意外地遇见岳明辉。

他认真工作的样子,李振洋不介意再多看几回。

然而魅力不止向着李振洋散发,麻醉姑娘都老盯着岳明辉看。

岳明辉也乐呵呵地抖着机灵,四处燎火。

别人的芳心有没有起火李振洋不知道,但他确实挺火大的。

 

尤其那个每次说话都要凑到岳明辉耳边的大个子。

看起来比他还高。

“哇师兄你太厉害了吧!”

岳明辉得意得尾巴都翘起来了。

“师兄,240床那个小伙片子看起来和这个病人差不多,为什么不做软镜?”

从李振洋的角度看起来,要不是隔着层口罩,就好像他在咬岳明辉的耳朵。

 

“老岳。”李振洋状似随意地叫了一声。

岳明辉猛地回过头,眼角眉梢都洋溢着开心。

侧颊擦过贴着他的那个大个儿。

“洋洋!你怎么过来了,我这还有病人呢,过会一起吃饭呗。”

“不了,我来送病人上双J管的,一会就回去了。”

“哦……下班等我会儿呗,晚上我接你回家吃啊。”

李振洋轻哼一声,转头瞥了一眼眉目狠戾的大高个,提脚走了。

岳明辉很上道,主权宣示完了,心气儿可顺。

 

下午的办公室死气沉沉,只有李振洋,拿个病历夹都跟跳着舞似的,敲个键盘就跟弹钢琴似的,请人帮个忙语气都跟泡了蜜似的。

年轻女医生小护士们先是受宠若惊,接着又开始忧心忡忡……梁医生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梁医生表示并没有。梁医生想开心就开心。

 

当医生别的本领可以没有,挨饿的本领必须有。

7点,岳明辉才给李振洋打电话说到楼下了。

李振洋挺直腰杆告诉自己肚子不饿。

然而拉开副驾驶座的瞬间,肚子立刻不争气地“咕”了一声。

“李师兄好。”

“这卜凡,王教授的学生,我带他一阵,今天顺路就带他一程。”岳明辉探过头来,讨好地笑着。

今天顺路,难道明天就不顺路了吗?

“幸会啊,上午在治疗室见过了是吧。”

这壮实的身材和眼神,想说不记得也难。

“是的师兄,你习惯坐副驾驶吗?那我坐后边去吧。”

行啊,以退为进,有手段。

“别介,洋洋他没事儿,坐哪都一样。”

“是,我没关系,你坐后边别委屈了腿,就搁这儿坐着吧,我坐后边就行。”

李振洋“轻轻”地关上了车门,坐在了卜凡身后。

 

“洋洋,今天事儿多吗?”

“多。”

李振洋一反常态地惜字。

“凡子,家里有人做饭吗?”

“有。”

这个师弟话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

出于气氛调节的目的,岳明辉打开了车载电台。

“‘小文,那我们说到出轨这个问题了,你对象出轨了你会怎么做呢?’

‘我还没对象呢琴姐,可别打趣我。’

……”

“岳明辉,没想到你喜欢听这种节目啊。”

李振洋的语气冰冷,后视镜里还能看到他翻天的眼白。

“不是,这凑巧……”

岳明辉一个头两个大。李振洋今天不知在哪儿受了气,想想也是,护工的活儿都让医生做,李振洋怕不是在妇肿受了排挤?给他送去刘主任那组是不是反倒害了他?

岳明辉脑子里想着事情,脸色也凝重了起来,看起来有些不悦。

在李振洋看来,这人就是学会摆谱了。

 

比尴尬更尴尬的气氛持续到了小区门口。

“洋洋你先回去吧,我去前边饭店把订的晚饭取了,顺便送凡子一程。”

李振洋黑着脸下了车。

岳明辉觉得自己做得很对,先给李振洋好好服务一番平息一下他心里的怒火。

-TBC-

今天晚上一定把腰子给煮了!煮不出来我妄途就倒着写!改名土汪!

评论(9)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