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10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

Chapter10                                                                                                                                                                                 

岳明辉这早上醒得挺早,第一个闹钟都没响。

2x2的双人床上仍只有他一个人。

昨天好像饭都没吃几口就趴桌上了,估计也是隔壁那人抱回来睡的。

岳明辉一百万个想不通,李振洋昨天吃错了什么药。

要和好,怎么找也得先跟岳明辉讨个说法,把过去的事揭过了才会和好。

稀里糊涂地过不是李振洋的风格。

要在岳明辉身上泄愤,也不会事后态度这么殷勤。

先甩一顿脸子才是李振洋的脾气。

 

扯开酸疼的双腿走出房门,看到帅哥已经收拾好瘫在沙发上了。

岳明辉却没法开口问昨晚的缘由。

嗨,脸皮还是薄,何况还扶着腰。

 

上车的时候李振洋假模假式地递了张名片给岳明辉:

“哥哥,下次有需求还可以来找我哦,价钱合理技巧高,指检技术还是您亲自指点过的呢。”

岳明辉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脑子一热车门都拽不开了。

“哥哥昨天很辛苦,今天我来开车呗,您好好歇着。”

 

李振洋怕不是往副驾驶座上撒了钉子。

第二个红绿灯的时候岳明辉终于忍不住了。

“洋洋,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白天有,晚上没有。”

“洋洋,晚上想吃什么呀?”

“昨儿晚上吃的就不错。”

……

李振洋话里话外,明挑暗逗。

岳明辉不知道怎么能把话题从这上面扯开。

 

“洋洋,你觉得我那个小师弟,卜凡怎么样?”

暧昧的火焰瞬间熄灭,车内的气氛降至冰点。

李振洋嘴角的弧度迅速消失。

“挺好的啊。你要那么喜欢你就上呗。”

“不是,是我们手术室的巡回老师想把他介绍给林昕,你知道吧,就打过你主意的器械组那个小护士。”

“哼,怎么的,是舍不得小护士呢还是舍不得你那小师弟呢。”

李振洋单手掌着方向盘,左胳膊搁在车窗上,吐词字句像是从鼻子里哼出来的似的。

“不是,我巴不得小昕早点找着对象呢。王姐天天唠叨,见着个男的就给她介绍。是卜凡不愿意。”

 

“他当然不愿意了,也不看看他注意力都在谁身上。”

“谁?你认识?!”

原本还纠结于如何澄清的岳明辉突然被吸引了注意力,整个人都侧过来,要不是安全带拉着都能扑上去。

“呵,当然认识,怎么能不认识呢。”

“对,他说他喜欢那姑娘也姓李,中行的,好像叫……李什么清?”

也是今天点儿背,个个路口都遇上红灯,注意力分散的李振洋差点没看着,猛地一刹车。

“叫什么?你再说一遍?”

这回换作是李振洋差点扑上了岳明辉。

“李什么清,好像是……李陈清?”

“李诚清。建设路中行的客户经理。”

“对!你还真认识啊。”

“李英超他姑。”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要说李振洋和卜凡其实也没仇。

可就对岳明辉过分亲密这一点首先就给他留下了坏印象。

现在这小子又对他堂姑小妹起了歹心。

“好小子,清清也是他能觊觎的?”

李振洋气得猛锤了两下喇叭。吓到了斑马线上的小姑娘。

“那他还老往你身上蹭还老对着我瞪?”

回过劲儿来李振洋杀出来满头问号。

“不是,他哪儿往我身上蹭了,就你来治疗室那天隔着百八十层他听不清才靠近一点。人家也没瞪你,就是眉眼比较英气,老实孩子不大会假笑,看着有点凶而已。”

岳明辉一顿解释给卜凡开脱了大半。

可李振洋怎么就越听越来气呢。

 

查完房坐在办公室的李振洋越想越纠结。

又不想这小子和清清勾搭上,又想这小子赶紧去谈恋爱别上班下班缠着岳明辉。

怎么着也得征求一下当事人意见吧,这一想,电话就拨出去了。

“哟,李大教授今天怎么有空关心你长辈啦?”

“打个电话看看你还活着没,怕你单身久了一个人死屋里了都没人发现。”

嘴不欠不是李振洋。

“欸你怎么说话呢,我可不差人追好吗?最近就有好几个追我的男孩子,还有医生呢。”

“那有你喜欢的没?”

“哼,关你屁事,反正我很快结婚了,你就请等着交份子钱吧。”

怕是已经勾搭上了。

 

再多也管不着,还是愁一愁手上的病人吧。

又缠上来了。

“李医生,我们还是想留一个卵巢,左边不是瘤子小一点儿,能不能做个部分切除术之类的,留一点呢?”

家属是个50来岁的男人,态度倒也不算太差,就是讲不太通道理。

“大哥,我们说过很多次了,这是要命的东西。虽然还没有病检结果,但是从片子上看这个肿瘤恶性可能很大,她CA125都几万了,您得为嫂子想想啊。我们术中可以做病检再根据结果考虑手术方式,但我跟您直说,保留可能性不大。”

“你看我们这也一把年纪了,就一个女儿长大了总要嫁出去的,国家好不容易开放个二胎,就还想着生一个试试看呢。唉,要不是为了生孩子也不会查出来她这病。”

 

这样的对话已经发生了不下五次。

家属大概以为医院看病是菜场买菜,还能讨价还价。

命还能要半条的。

 

时近傍晚,岳明辉例行电话问李振洋几时下班,还未得到回答就被一阵嘈乱打断了对话。

李振洋那边看起来出了些麻烦。

岳明辉拔腿就往2号楼跑。

到时场面已经得到了控制,没给他逞英雄的机会——保安到得总还是比他要快的。

谩骂还在持续。

 

“你为啥子要跟我婆娘说两边都要切咯?生个娃的事生完再来做手术也不是活不成,多这话作甚。”

李振洋背对着门坐着,也许从背影看不出什么情绪,但岳明辉能看出来他在隐忍,在爆发的边缘。

手掌轻轻落在后背上,感受得到肌肉的紧绷。

“洋洋,怎么了?”

“没事,下班吧。”

咬牙切齿漏出五个字,李振洋推开桌子站起来,走向了休息室。

 

回去时李振洋仍坚持要开车。

一路上把喇叭拍得震天响,恨不得今天就让它寿终正寝。

岳明辉不敢心疼自己的车,只能心疼心疼李振洋的手。

“洋洋,轻点儿,手拍坏了怎么做手术呢?”

“畜牲。”

李振洋只有那么一个词回答他。

“我问你我做错了吗?31床那个大姐,43了,双侧卵巢都有占位,CA125两万多。他老公还想着要她生个二胎,还让瞒着她。

“我也没多说什么,就问了她一句如果生不了孩子了,但是能保住自己一条命,她选哪个。

“她有权利知道。”

李振洋一下把憋了半天的话都吐出来了,虽然还是满脸愤懑,肢体的紧张却松懈下来不少。

“洋洋,这种事情在临床上你还会见很多的,尤其你们妇产科。

“我不好说你做得对或错,毕竟帮着家属瞒病人这事儿我们做得真不少。

“病人怎么说呢?”

“她说她想活。女儿的工作找得不错,还想看着女儿找个好男人,生个胖娃娃喊她外婆。”

话说到句尾带上了颤音,金豆豆没兜住叭嗒叭嗒往下掉。

岳明辉知道,李振洋难免会联想到自己母亲,情难自禁。

“我妈,就因为我爸想要个儿子,拼了老命生下我,落下一身毛病。”

车开进小区门口就停下,停在路边熄了火。

岳明辉扯下来两张纸覆在了李振洋脸上,轻柔擦拭。

“医生这行有时候是挺磨灭同情心的,不管心里过不去,管了家属来闹事,闹上法庭都是常事。你共情能力这么强,确实有些遭罪。

“但也不总是这些糟心事儿。把人救回来的时候成就感不也挺强的吗?

“这事儿你和他们家女儿讨论过没有呢?虽然生二胎的事儿女有时不太好插嘴,但他们家女儿也挺大了,说不定能跟他爸说道说道。”

岳明辉搂过李振洋来,轻拍着他的背,尝试性地提出建议。

“还没,她女儿明天才会过来。”

“那就明天再看看?”

 

李振洋说要选产科的时候岳明辉着实吃了一惊,产科那些家长里短的故事怕是能把李振洋眼泪耗干。

但当时的岳明辉也没经历过太多社会的复杂,想着迎接生命的喜悦,总是能冲淡些麻烦事儿的挫败感。

没料到李振洋今天的痛苦。

-TBC-

最近太忙了,都没有存稿,现写现发,剧情可能都不太经得起琢磨……有空我回头改改。也欢迎大家给我提意见!谢谢啦

评论(12)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