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11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

Chapter11

周六真是个好日子,天气预报说会放晴。

虽然还没有出太阳,但是一早上醒来怀里有只毛茸茸的可爱兔子也不错。

除了还得早起去上班这回事略有些煞风景。

“岳明辉你为什么爬上了我的床?”

语气好像很强硬,却没有平常早起会有的怒火。

“嗯?”

岳明辉迷迷糊糊地拉开眼皮,眼睛也睁不大开,乱蓬蓬的脑袋左右晃动,环顾四周试图判断自己在哪儿。

“几点了洋洋……”

细碎的头发丝在李振洋胳膊上来回挠动,粘腻的语气在李振洋心窝窝里轻轻刮蹭。

“7点了,起开,上班去了。”

李振洋不动声色地挪开下半身,和岳明辉之间隔开一条空隙。

“上班啊!”岳明辉猛地弹起来,把被子都掀开一大半,李振洋整个人都被暴露在空气中,“不对,今天周六,我今天休息。”

坐着的这人倏地一下又躺回去了。

虽然家里开了暖气,但也禁不住岳明辉这样来回扇风。

 

“回你自己的狗窝里呆着去,我的床不欢迎你!”

“昨天可是你自己抱着我哭不让我走的,今天怎么就赶人了,过河拆桥也不带这样玩儿的啊。”

岳明辉揪着被子不肯松手,这回笼觉其实也睡不了多久,但他绝不会再躺进一个冷被窝。

“今天早上明明是我抱着你呢。”

李振洋往被子包上狠狠拍了两巴掌泄愤便下床洗漱去了。

不管前一天是隔着君子线还是岳辉抱着梁,第二天的姿势总是岳明辉拱在他怀里。

这么多年了习惯也没变的。

 

 

“你妈妈就算是手术之后也还要做放疗,卵巢癌的五年生存率并不可观。”

“没事,我妈怎样我都陪着她。”

对面的女孩完全不像她爸,一脸坚毅,眼泪都忍着不让往下掉。

“授权责任书都我来签吧,别管我爸怎么想的,我来承担。”

这姑娘是个雷厉风行的人。

李振洋本以为她就是周末有空了才过来的,没想到人家已经请好了假,并且打电话让家里舅舅过来看护,不给她爸发脾气或者给她妈洗脑的机会。

 

第二天的中午,人家把男朋友都带来了。

“李医生,我妈妈周一手术可以吗?我觉得就早些好。”

“行,我们尽量给你安排。”

虽然说起来有些歧视,但是跟讲得通道理的年轻人交流真是舒坦不少。

“丫头,你不能这样,我跟你妈就想给你生个弟弟,免得以后我们不在了没人帮衬着你。”

情绪激动的男人还是闯了进来。

“爸,我自己可以好好生活,不需要那么多帮衬。现在生个弟弟除了让我给他养大,等他能成事的时候我还需要他帮忙吗?我自己孩子不和他一般大?再说了,要还生个女儿出来你又得成天怨我妈。我妈这么些年伺候你是周周道道,她欠你什么了你要拿她的命来博?

“而且,爸,我已经怀孕了,我和小陈打算等我妈做完手术就结婚。”

 

“你不就是怕有个弟弟来分你的遗产?我和你娘还没死咧,不用你养也不会给你留任何财产!还没结婚就敢怀上野男人的种!我没有你这种女儿,赶紧泼出去算了!”

对面的男人涨红了脸,抄起桌上的病历夹就要往姑娘身上砸。

还好小陈眼疾手快给拦住了。

“叔,婷婷她也是心疼你们的。我也不是什么野男人,我会对她负责的。

“我们家爸妈都不在了,就我一个人还有两栋房子,我和婷婷都有正经工作,你们的钱都自己留着,想花就花,我俩也不会觊觎,您要是有大的花销也尽管跟我们开口。

“以后逢年过节我们都去看您,什么事儿孝敬的也都不会忘了您,不比儿子差,我们的孩子生出来跟婷婷姓,也不会让您家断了后,您看怎么样?”

 

对面的男人有没有心动李振洋不知道,但他是真实心动了。

这什么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的绝佳配偶。

岳明辉其实也不差,至少有车有房父母开明。

 

男人低下头嗫嚅着:“总还是没儿子好的。”

虽未松口,语气却是软了不少。

“爸,这么多年你养我长大供我读书,对我也挺好。我一直以为你虽然重男轻女,但也还算个好爸爸、好老公。为什么一大把年纪了突然就这么任性妄为,连我妈的命都不顾了呢。”

 

其实李振洋多少能明白点。

这个年纪的男性缺少社会的认同性,职业生涯快到头了,也没有什么很出色的成就,心里有点什么想法想要实施也多被人阻止,尤其是和年轻人交流,总是很容易被一两句话全盘否定伤及自尊。

所以这个年纪的爸妈们很容易陷入顽固的陷阱里。

闹剧唱罢,一家人关起门来去收拾残局。

 

 

李振洋不算情绪好得快的人,但事情解决了虽不算圆满,也总还是会开心的。

开心到拒绝了岳明辉的接送了。

“我今儿有饭局,你自己回家呆着去吧。”

轻飘飘一句话,堵得岳明辉不好说什么。

其实他今天也有饭局。正好各赴各宴。

 

李振洋的饭局在一个港式小茶餐厅,看起来不算特别贵的地方,但是也挺有格调。

人一到齐坐定,五个人面面相觑。

“岳岳医生,你怎么也来啦。”

小李英超滴溜着大眼睛打量着在场的人。

“你……旁边那位大哥哥叫我来的……”

“什么大哥哥,差辈儿了师兄,他得叫我叔。”

“是是是。”

李振洋好整以暇地看着岳明辉。

“还以为你要独守空闺了呢,没想到转头也有人约啊。”

场面一度尴尬。

李诚清要炫耀她的新男朋友,岳明辉受邀吃小师弟的脱单饭。

好巧不巧撞上了一个饭局,一对恋人甜蜜互喂,一个小孩没心没肺,这俩心里藏着鬼的,针锋相对。

-TBC-

评论(1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