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卜岳】the day after(6)

瞎编的;ooc

伪纪实文学

请多指教,不胜感激

—————————————————

Chapter 6 时差

未来未卜,活在当下。

 

12月几乎晴了一整个月。如果人的心情也那么晴朗就好了。

这一个月,他们大概连天光都没见过几回。

练习室的窗帘始终拉着。回到宿舍也不过是几道走廊。

廊坊的天空有几片云,从来都落不进他们眼里。

 

卜凡很努力。秦老板的话他都听进了心里。

练习室将他们分开。

卜凡没命地练习。

大多数时候卜凡回到宿舍,岳明辉已经睡下。

他有时候会在乱糟糟的黑暗中坐一会儿。看着岳明辉睡觉。

这是他每天唯一可以静静挨着他的时候。

 

既然爱意藏不住,那就让它有时差。

 

第一次舞台卜凡是真的很紧张。组里的成员其实能力远在他之上,但他就争取了,也当上了主rapper。

凌晨2点,卜凡驼着背拖着腿回到了宿舍。其实他很少回来这么早。“灵超”和“木子洋”都还没回来。

天亮就要坐车去彩排,卜凡慌得快要变成卜几,心都空了。

卜凡一屁股坐在了一地的垃圾堆上,视线好像落在岳明辉身上,又好像越过他落在了墙上。

他真的很想要再靠在他的怀里。听他温柔又絮叨的鸡汤。

卜凡,需要来自岳明辉的补给。

 

“凡子,是不是有点恍惚。”

声音熟悉又陌生。卜凡惊愕地回神。

“你还没睡啊。”

“这不等着你们回来吗。”

“等我们干啥,明天你不还得早起去叫你的组员们起床。”卜凡没忍住,把头靠在了他床边。

“那也不能耽误了和你们交流啊。你看你都颓成什么样子了!练得怎么样了?是不是怕明天唱不好?”

岳明辉确实心疼了。卜凡这种喝水都胖的体质,进厂这一个月眼见着瘦了下来。而且这个弟弟似乎有意脱离他独自成长,每天见面都好像没见一样,甚至有些避着他。

队长的关心是不能断的,青春期的小马最容易迷途。

 

“怕。我怕唱得没别人好,怕拖累了队友。也怕就这么淘汰了跟你们分开。”

卜凡是个柔肠男儿,眼泪叭叭掉下来止不住。砸在了岳明辉的手背上。

岳明辉也没去给他擦眼泪,只另一只手轻抚他的颞侧。

“害怕是舞台最大的敌人呀,《半兽人》这首歌这么霸气是吧,你害怕怎么能展现你的气势呢?想什么那么远,最重要是做好当下的舞台。

“对手可没有你这样震慑现场的气质,外形上你就赢了对不对!其他的尽力而为,大家其实水平也都很参差。

“况且这个节目也不光看实力,还看人气和努力。我敢说论努力你绝对占前十的!而且我家凡子这么可爱,一眼就能记住,要我投票你可是我的one pick。”

“就知道唬我,怎么感觉你跟哄小孩儿似的。”

“我说的可是大实话,爱信不信,不信拉倒。”

“哼。”

 

也许是岳明辉太啰嗦,也许是卜凡太累。

眼角泪痕还没干,卜凡就哼哼唧唧睡过去了。

岳明辉费了老大劲儿把他挪上床,喘了一大口气,心里好像也松快了点儿。

他其实也挺怕的,但他不能表现出来。

虽说是开解卜凡,但他也总能从卜凡身上汲取到能量。还真不好说是谁治愈谁。

拇指贴上剑眉中央,抚平睡梦中的川字,岳明辉尽职尽责地等待着其他两个人回来。

 

 

舞台懵懵懂懂结束,懵懵懂懂落败。

卜凡却不敢再去向岳明辉寻求安慰。

往次是他贪欢,像是毒品,不能再轻易沾染。即使他能看到岳明辉追着他的目光。

 

万幸鸡汤导师说得没错。他有幸博得了观众的喜欢,能留下来进击下一场舞台。

万幸他们还能一起拼搏向着未来。


-TBC-


idea被导师毙了,悲伤更新QAQ

生活可以很苦但是我萌的cp一定要甜!下……下章甜吧o(╥﹏╥)o

尽量今晚更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