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卜岳】the day after (7)

二更!
瞎编的;ooc

伪纪实文学

请多指教,不胜感激

—————————————

Chapter 7 突破

逆向思维,在哪儿都适用。

 

徐圣恩一开始以为卜凡是个沉默寡言性格忧郁的人。在外形的加持下透露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

但不知从哪天起,卜凡像是吃错了药。

不光一扫阴霾嬉皮笑脸,言辞交谈更是极尽油腻。

“宝贝儿,去全时不?”

“宝宝,这儿你得教教我,我感觉我顺不下来。”

“宝,两天不见想我了没。”

徐圣恩有点儿受不住。没成想这一吃错药就改不了了。

行吧,大概是混熟了。

 

虽然坤音号称老弱病残,还带着一箱子药过来,但是卜凡确实没吃错药。

他只是想通了一件事情。

堵不如疏。

岳明辉第一次一整晚都没回来睡觉。他每天赖以生存的营养素失去了来源。

这让卜凡很不安。

是不是因为他对岳明辉不如从前殷切,所以他出去招蜂引蝶。

他几乎一夜没睡。他知道这没什么。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乱想。

是不是对所有人都很亲密,就可以掩盖对一个人的渴求。

 

翌日晨起,这位眼下的黑眼圈重得吓人。

人人见着卜凡大哥都不敢吭声,周身的低气压让人在20多度的暖气房里都忍不住打寒战。

小鬼不怕卜凡。但他也不觉得这个氛围很舒服。他决定勉为其难开解一下这位兄弟。

“卜凡你过来,我们这样……”

 

救命啊!

明明想绕开卜凡走却被两个幼稚鬼按在地上,强行安上了某某黑帮5号小弟的身份的时候,徐圣恩内心哀嚎。

救星啊!

当在地上挣扎的徐圣恩抬头看见岳岳走进这间教室的时候,内心如是呼喊。

局面逆转,“这么大岁数”被他们仨压在地上。

卜凡手脚并用缠在岳明辉身上,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全都消散,只想饮鸩止渴。

“我们给他安排个什么职位吧。”

“他当大哥的秘书吧。”

“这样,大哥的女人吧!”

卜凡不知道自己忍没忍住嘴角的抽搐。但是这几个小弟他很是满意。

 

“卜凡凡你眼睛怎么肿了?”

徐圣恩还是细心的大男孩儿,嬉笑中关注到了卜凡的异样。

没想到就这一句话,刚刚看着放晴了的卜凡脸上立刻又阴云密布。

“肿了吗我看看。”岳明辉关切的语气却似乎火上浇了油。

“我没睡好。

“你,你昨天在哪儿睡的。”犹疑的质问。

“我昨天跑那屋睡着了……就在那儿躺着了。”岳明辉不知为何有点心虚。

“恶心。”

卜凡脱口而出的两个字砸在岳明辉脑子里,慌得他眨了眨眼。

 

岳明辉不知所措地来回倒换重心,舔了舔突然发干的嘴唇。

开口想说些什么,被小鬼转移了话题。

“副歌,副歌好不好,唱一段儿。”

卜凡的视线从岳明辉身上移开,好像十分投入巴比龙的节奏。

眼神不经意又在镜子里交汇,而后心照不宣地低头。

岳明辉握着水瓶子当麦克,嘴巴张合拟着歌词,时不时抬眼偷看卜凡的表情,不到一秒又垂下细密的睫毛望着地。

凡子生气了,是我不对。岳明辉这么想着。直男的脑回路并没有深入思考哪里错了为什么错,只知道自己要认错。

 

“凡子,去厕所吗?”

“你是十六七岁小姑娘还是怎么的,上个厕所还要一起。”

卜凡脸色还是那么臭,语气也满是嫌弃,脚却跟着岳明辉动了起来。

“凡子,我是昨天太累了直接倒下了,没想着不回来睡的。”

“行行行知道了。”

“我穿着衣服睡的呐,在外面我还是很收敛的。”

“你要敢在外边儿裸睡,真是。”

“真没有,我发誓!”

岳明辉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着急跟卜凡解释这个。

“好了好了,以后别逮着一个床就睡了,不定人家怎么拍你呢。”

“知道啦我听你的。”原来这个弟弟还是在关心他。

 

外宿事件之后岳明辉发现,虽然见面还是少,卜凡却明显更黏他了。

从前吃饭都是坐洋洋旁边默不吭声的卜凡,现在非常积极地挤在他侧边开心地分享练习室里的趣事。

岳明辉很受用。尽管不愿意承认,他觉得前阵子缺失的能量感又回来了。

就是每路过一个人跟卜凡打招呼,他都一口一个宝贝,让岳明辉觉得有点儿别扭。说不上来。

但不管怎么说,这样的高压环境下凡凡是需要他的。岳明辉决定在繁琐的训练中尽量抽空多关心关心卜凡。

-TBC-

这一段花絮,在我心中珍藏

小甜一章。但是最近略忙可能要断更几天……周末完结。

明天专心给儿子过生日!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