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卜岳】the day after (8)

瞎编的;ooc

伪纪实文学

请多指教

—————————————

Chapter 8 因果

如果万事皆有因果,希望你的苦难不是因为我。

 

服装到位,发型到位,歌词到位,舞步到位。假笑到位。

岳明辉在候场区完美准备。

“哥哥,你的腰能行吗?”卜凡还是没忍住跑过来。

“行啦,好得差不多啦,昨儿洋洋还给我按了按呢,没问题!放心吧。”岳明辉看着卜凡眼中的委屈,竟忍不住安慰他。明明这会儿自己才是心情复杂的那个。

“别假笑了哥,我心疼。”

岳明辉愣住了。也是,这么久的兄弟,假笑谁揭不穿谁。

“我这是职业操守,上台总有点儿紧张,就别拆你哥的台啦。”

卜凡闭上了嘴。他知道他说一句岳明辉能有十句敷衍他的。

 

但内心的鞭笞让卜凡十分煎熬。

岳明辉腰怎么伤的他再清楚不过。

 

“哥,我今晚能跟你一起睡吗?”

“哟,床铺通共就那么大点儿,你还来挤我。”岳明辉上唇包住门牙,半张着嘴拉长下颌,摆出一脸嫌弃的表情。

“怎么不能睡了,我们沙发都挤过,这儿已经很豪华了你知道吗。

“而且你们仨都被分在一组了,就我,就我一个人又不能和你们一起,你就不能安慰安慰我。

“你都能和凌琦睡一张床就不能和我睡咯。”

卜凡凡轻易不撒娇,撒起娇来也不是岳明辉就能遭得住的。

“行啦行啦大宝宝。好好好,爸爸带你睡一回。”

卜凡欢喜得没在意岳明辉话里占得便宜。

这厢岳大导演半支着头靠着墙一副大爷姿态,拍拍身边的空地儿:“妞儿,来,睡大爷床上来。”

对面卜影帝憋着笑配合他的演出。

 

两个大高个儿挤在一张单人床上多少有点儿不自在。睡着之前两人频繁地调整姿势,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岳明辉就后悔了昨晚对卜凡的心软。

不知是太久没有好好睡还是练习太疲累,卜凡这天睡得比谁都死,箍在他腰上的两条胳膊废了老牛鼻子劲也弄不开。

岳明辉睁着眼瞪着墙,绝望地在卜凡怀里度过了无比漫长的半小时。还要忍受男人早上难免起立的那玩意儿。

终于等到卜凡醒来的时候,岳明辉整个人都僵了。

岳爸爸一脚把卜小凡踹下了床:“我跟你说,你要再睡这么死,可没有下回了。”

卜凡通红了脸。

 

而后卜凡一早上都在和自己的大脑作斗争,努力把思维从岳明辉和昨晚的梦上拉回练习室。

“卜凡,听说老岳把腰给扭了,伤得好像还挺重,你要不要去看看。”

徐圣恩话音未落,就见卜凡从地上跳了起来,风一样掠过他冲了出去。

 

“岳明辉!”卜凡推开练习室的门脱口而出。

而练习室里空空荡荡只剩下拍摄的机器。

 

医务室门口熙熙攘攘,都是岳明辉的温柔招来的祸。

卜凡艰难地扒开人群走进去,便听到医生在跟李振洋交谈。

“他这个可能有点严重,不是贴付膏药就能好的,还是送去医院看看吧。不过没到120急救的程度。”

“那先吃止痛药?我给经纪人打个电话。”

 

等待的间隙是卜凡守在床边,低头沉默握紧手。

“傻不傻呀你,我这儿有什么好守着的,不还有医生在呢么。新歌刚开始练肯定紧,你缺席了可不好。”

“我不,你闪了腰都是我害的。就算你让我去训练我也是身在曹营心在你。”

“哎呀,就你一天天跟着黄明昊他们瞎混,这土味情话脱口而出的。我腰闪了还不是早上没运动开又和他们一群小年轻瞎闹腾,关你什么事儿啊?别一天天往自己头上扣帽子。”

“那我不管,我就要在这儿守着你。要不是我昨晚掐你太紧你肯定不至于这样。

“你要不让我守着我就,我就……”

噘嘴,皱眉,转手手,一气呵成。撒娇大王卜凡凡二度上线。

“哎我发现你最近很跳啊,这还是我那个沉稳内敛朴实善良的凡子吗?”

“哦,怪我咯,就你能折腾自己,就你能大道理一套一套糊弄我,就你能!我撒个娇怎么了!我守在这儿还能写词儿呢,正好没那群小学鸡吵吵嚷嚷我还能安静创作。”

“行行行,你创作!我也不说话不吵你啦。”

岳明辉知道卜凡有多看重舞台,有多竭力想做到最好。所以他不安,他害怕。

可是卜凡留下来,他还是忍不住有点开心。大概卜凡的陪伴,真能减轻他的痛苦吧。

 

经纪人赶来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两位成熟男性还在拌嘴。

显然,所谓的创作也是没有进行的。

“回去吧凡子,我这儿有人陪了。”

“我不。我想出去透透气,我都多久没见过大厂以外的天空了!而且……”

“停!你怎么比我还能说了呢。你问问我们的大上司准不准许你跟去。”

卜凡凡纯良的脸上挂着浮于表皮的标准假笑:“哥,医院还需要人跑腿不是?”

“准了。”

松了一大口气的卜凡凡立马小心翼翼地把岳明辉抱起来朝外走。

 

要不是跟你有关,我哪能那么能言善辩。

 

理疗室的角落很安静。

“医生说你这可得一两个星期才好,这次的舞台怎么办啊?”

“没事儿,哪那么脆弱了。我们那舞也不难,我身体这么好肯定好得快。”

“那我每天给你按按。”

“……好。”

岳明辉偶一抬头,撞上了卜凡眼里的真挚。

 

满医院上下跑腿的经纪人,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