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卜岳】the day after (10)

ooc伪纪实文学

请多指教

———————————————

Chapter 10 happy ending

Every story has an ending.

 

李英超抱着玩偶在这边闹了一通,经纪人就进来接了。

出门再一次迎接粉丝的热情的时候还是觉得震撼,真的有这么多人在喜欢他们了,还有些不真实。

 

“哟呵,我们这新车不错呀。”李英超好像无论怎么折腾都不会累,昨天几乎没怎么睡,这会还能上蹿下跳四处调笑。

卜凡被闹得有些头疼。强撑着和粉丝们聊天道别,又强撑着接受经纪人的采访。最后在车上装睡。

他脑子里有一团乱麻需要整理。

他不知道岳明辉怎么想的。他想知道岳明辉怎么想的。

他觉得那天他听见了岳明辉陡然加快的心跳,他觉得那天他看见了岳明辉眼神里的依恋。

可他又怕那些都是错觉,是他的妄想在作怪。

 

或许人在极度疲惫的时候会容易冲动。

刚回公司没多久,岳明辉就被卜凡堵在了厕所。

他挣扎着想逃离。但太久没有健身的力气拗不过卜凡这个大个子。

“老岳,你为什么这么想躲着我。”卜凡强硬的语气简直不像是个问句。

“我没有。”岳明辉低头垂眼抠着手。

“喜欢我就这么让你难以接受吗岳明辉。”

岳明辉的瞳孔骤然放大,错愕地抬起头望着卜凡,肩膀也在颤抖。

“我……我没有……”

“可是我有。

“我喜欢你,岳明辉。”

 

卜凡的手压在岳明辉肩上。但是这会儿他也不知道是自己在抖还是岳明辉带动着他在抖。

他不知道自己赌这把对不对。

他突然开始后悔。如果输了,会连朋友间的一丝交集都不再有,遑论日后的温存。

不如干脆放手一搏。

 

当岳明辉的薄唇被压到虎牙上的时候,他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

好像是太阳底下卜凡趴在树上,一滴汗滴在了岳明辉脸上。

好像是高热中盛姜汤的碗底,比他还烫的卜凡的皮温。

好像是哪一次或者哪几次,卜凡指腹擦过他的身体,细微的触感,和微痒的心。

好像不知不觉,就沉沦其中。

被紧张提拉的眼睑缓缓放下,睫毛还在颤抖。

卜凡的手环上他的腰,并没有收到抵抗,他隔在胸前推拒的手也缓缓卸力。

认输,是棋下到这一步,不得不做的事。

 

“哥,我们在一起好吗?”

卜凡松开岳明辉被他啃得不堪入目的嘴唇,轻手将他搂入怀里,下颌垫在岳明辉的头顶。不敢看岳明辉的回应。

他其实已经十拿九稳,却又怕那万中之一。

 

岳明辉依旧是沉默。这沉默一点点冷却了卜凡的心。

卜凡别过头松开了手,退后一步给岳明辉让出了门口的路。

却忍不住转动眼珠窥探岳明辉的表情。

岳明辉正用闪着珠光的眼睛望着他。

“好的呀,凡子。”

 

岳明辉不知道这几分钟里自己想了些什么,也许什么都没想。

但此刻看到卜凡愣住不动的画面,他还是有些小开心。

并且把这开心摆在了脸上,笑得眼角都出了细纹。

“干啥呢凡子,反悔啦?”

 

“不!绝不反悔!”卜凡缓过劲儿来猛地把岳明辉拉进怀里。

“我……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我了……”说话间竟然开始哽咽,惹得岳明辉又一阵心软。

“好啦,我是你的不跑啦。擦擦鼻涕去准备抽签儿吧。”

“啊?抽啥签?”

“空降的群!你这脑袋装的些什么玩意儿,刚说过的事情就忘了?”

“没,都想着你呢,刚说过的是你要和我在一起。”

卜凡傻不愣登的表情,说起情话来竟也让岳明辉红了脸。

算啦,栽了,认输了。

 

 

初陷入热恋的小情侣总是会害羞。有些人想要避开大家的目光,有些人却想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恋爱。

卜凡对着镜头,语气和表情一本正经:“刚刚的声音是老岳洗完澡出来,对。”

平时没少光着膀子到处乱晃的岳明辉,这会儿红着脸到处找衣服。

他很想套用某某超的一句话——平时在家说说也就得了,有摄像机在这儿你还说。

 

卜凡多少有些分寸,没再继续闹他,老板的话他还记在心里。

至少他没在镜头前亲过老岳,这就可以了。腻腻歪歪的爱豆不少,他觉得只要不给锤死了,他们就还有活路。

少年人的想法总是很简单,热恋也容易使人盲目。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摄影师,卜凡便看到床边顶着一头湿发,穿着他oversize的衬衣玩手机的岳明辉。

一时胸中热血难平两头涌。

深呼吸两口后迈步走去。

 

“你怎么不把头发吹干?这空调吹着不得感冒啊。”卜大保姆开始了对某生活不能自理辉的絮絮叨叨,并拿起浴巾开始给这位大爷擦头。

“这不你拍着呢吗,吹头发太吵啦。”岳明辉的头跟着卜凡的节奏一前一后地晃,眼神却不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虽然半天也就盯着那一个画面,不知有什么好看的。

“可以啊,想得很周到,不愧是我的……”

卜凡想了半天没想到个合适的词,手上的动作也顿了顿。

岳明辉终于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微笑着看着卜凡:“男朋友。”

轻轻三个字,温柔得都要溢出水了,却像给卜凡打了一针肾上腺激素,激得他心脏跳得像要挣脱出胸腔扑进岳明辉怀里。

卜凡慌忙把岳明辉拉到另一侧:“过来,给你吹干了好睡觉。”

 

吹风机开到二档细细地吹着,卜凡的手法也很柔和,一层层拨弄着浓密的头发。

岳明辉微微抬头闭着眼,享受着这闹耳噪声中的甘甜平静。

夜已深,祝好眠。

 

-TBC-

还有一章完结,说好这个周末更完的。
但是今天有点事,可能不会更太早,见谅。
或者把这章当作结局也可以。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