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卜岳】the day after (11) 完结

因为没有兑现上周末完结的承诺,所以本章一章更比两章长

虽然尽力不ooc但仍难免的伪纪实文学

请多指教

——————————————————————————

Chapter 11 the day after

Every happy ending has the day after the happy ending.—— BoJack Horseman

 

在镜头前总要竭力隐藏一些小暧昧,可是爱情终究是藏不住的东西。

下意识的动作里,脱口而出的话里,都满是他们的甜蜜。

 

“卜凡给我煮过姜汤,给我做过好吃的。”

“你不是偷偷跟我说喜欢我这性格的吗,我就把头摆在这儿画了个影子。”

“老公,要抱抱!”

虽然借着玩笑的名头,岳明辉的话语也一次比一次肆无忌惮。

 

“我做的最好吃的……酸菜鱼!”

“说实话,老岳这性格真的是很适合做女朋友的性格。”

“爱你哟。”

虽然说着不能再过线,卜凡的操作也一次比一次令人窒息。

 

他的小岳,其实也不是那么坚强一个人,只是有时候有些擅长伪装。

铺天盖地而来的抹黑与谩骂,不经丝毫过滤地落进了岳明辉的眼里。

他开始不愿和他一起睡,半夜一个人躲在被子里轻泣。

他开始无论镜头在与否,都躲避他的肢体接触。

他开始对他眼神躲闪,常常一个人发呆。

 

卜凡将岳明辉的这些变化都收进心里。却一时不知怎么去化解。

他不敢掀开他的伪装,他知道他要强,男人最后的倔强,眼泪绝不能被揭穿。

却也因此有些埋怨岳明辉。为什么这些委屈不让恋人分担,作为“男朋友”难道只能同享欢乐不能共担风霜?

但他其实也明白,岳明辉只是不想让他为难。

 

一天的行程忙碌,回到家里终于能好好歇息。难得的机会将他拥入怀中,卜凡不肯松手。

“老岳,你不用管网上那些人说什么,有我呢。”

“嗨,我没想着,松开啊听话,我这一身汗可黏着呢。”

有些人的铠甲好像很坚硬,从外面无法攻破。

“哥,你想哭就哭吧,不用忍着。我的肩膀就是你的纸巾,不用怜惜。”

“男儿有泪不轻弹。再说我有什么好哭的?在你看来你哥我就是这么一脆弱的人?”

卜凡握住岳明辉纤弱的臂膀,将他拉开一点,凝视他的眼睛。

“在你看来我这么不了解你吗?

“你以为别人怎么攻击你的我不知道吗?

“你以为我真是一个只知道打游戏只知道缠着你的小屁孩儿吗?

“你知道恋人应该是怎样的状态吗?你知道你难受我也不会好过吗?

“你知道你躲着我的时候,我的心是怎么跳的吗?”

 

卜凡的质问,一句一句音量不大,却伴着沙哑掷地有声。

眼泪在眼眶中打转,鼻头已酸,不需什么再进一步刺激便涕泪俱下。

“这样我就哭出来了你是不是觉得我很不靠谱,所以不愿意让我和你分担?

“可是我真的想和你一点一滴都共情,我想安慰你想要你开心。”

这时的卜凡已经有些语无伦次,岳明辉眼中的泪水却还未落下。

手缓缓抚上卜凡的脸颊,岳明辉还能笑得出来。

“傻凡子,哪次挫折你哥哥我没挺过来?比你多吃的这么几年饭也不是白吃的。不用你担心,我知道过段时间就会好的。”

 

他还是,没能攻下这座心城。

 

时间会冲淡一切。这句话说得真没错儿。

忙碌的工作让人无暇顾及其他。

岳明辉真如他所说重又恢复元气了,对陌生人的诽谤与污言秽语置之不理了。

卜凡不知道自己明里暗里的宽慰是不是在这其中起了些许作用。但对于爱人不同自己分享苦痛这一点,他还是会有些不安。

 

 

难得半日闲暇。小情侣总想出去度假。

“游乐园就别了吧,天儿热不说,这么多人,要被认出来我俩还不得挤成肉泥。”

岳明辉摇头否决了卜凡的第32个建议。

“啊啊啊啊,那到底去哪儿,好想学会变脸。”

“你这样的不光得会变脸,还得会缩骨,不然搁哪儿人认不出来啊。”

“那我就长得高怎么的,你一米几啊就在这儿讽刺我。”

“是是是,您高您有理。”

“这要出不去,我俩就吃一下午鸡?”卜凡绝望地说出最后一个建议,眼睛里却莫名闪着精光。

“别了,平时吃鸡吃得还少吗。要不……咱俩去听听相声?”岳明辉好像突然发现了宝藏,举着手机跳起来。

“你看上哪家了?”

“我看青曲社的,居然有票,买不买?”

“买。”岳明辉的兴奋劲儿让卜凡不忍拒绝,何况相声也是他喜欢的东西。

 

出门,乔妆还是必须的。

岳明辉给自己套了个棒球帽,给卜凡戴了顶“风流不羁”的假发——半卷,半长,半丸子头。*

“这玩意儿能看?太娘了我不要。”

正宗山东纯爷们儿卜凡凡,皱着眉头扯下了无辜的假发。

“别呀,这头假发一戴,我跟你说,伪装效果杠杠的。而且你不觉得它给你增添了一股,就是,嗯,艺术家的气息吗?”岳明辉伸出双手摆在胸前,一副讲道理的姿态十分正经地给卜凡做着安利。

“真……真的?”卜凡将信将疑地把假发戴了回去,对着镜子左右打量。

“好像也还行。算了,为了出门,总要做点儿牺牲。”卜凡凝眉抿嘴,作大义凛然状,直接给岳明辉笑喷了。

“好凡子,有觉悟!”

 

这回场子不大,但入场前200来号人在门外排着,也还是让他俩有点儿担心。

“哥,不会有我们的粉丝来听相声吧?”

“放心好了,我胳膊上什么遮瑕粉底的抹了三四层,遮了纹身露出来,他们一看就不会觉得是我。”

“那我呢哥?”

“你,听天由命吧。”岳明辉捏了兰花指,作了哭腔给唱出来。

“好你个岳明辉,能耐了啊?”卜凡一声低吼,抬手一记锁喉把岳明辉搂进怀里,还没往下按呢,就听着后边儿有尖叫。

“啊——是岳岳!是卜凡!啊啊啊小美你看,是不是他俩!我刚刚听见了他叫了岳明辉!”

女孩儿的尖叫,即使极力压低嗓音,穿透力也仍然不可忽视。

 

正处于尴尬姿势的二人闻声一愣,眼神相对,不约而同喊出一句:“跑!”

然,天不遂人愿。要不怎么说他俩姿势尴尬呢。

岳明辉刚想借着卜凡的手,撑着腰杆子转出这怀抱,卜凡却搂着半下腰的岳明辉往自己这边儿转。一正一反,脚底一滑,岳明辉就摔到了地上,牵连着卜凡也没站稳,啪叽叠上了岳明辉。

经典偶像剧姿势呗,还能咋样。幸好是隔着层口罩看不出脸红,不然这一出闹得可就罪过大了。

现场终于是乱成了一锅粥。

 

最后这俩大爷相声也没听成,但好歹是在场馆保安的帮助下逃了回来。

有气无力的两个大个子躺在沙发上,互相扔球砸着玩儿。

“得,500块钱买了场罪受。”

 

一个从鸡飞狗跳到百无聊赖的假期过去,训练还是得照常。

第二天一早到公司,就见着秦老板黑着脸坐在门口。

“小岳,小凡,你俩过来。”

二位小鸡仔像是被拎着脖子一样跟着秦老板走进办公室。

“知道你们很忙,不知你们有没有空看看手机上上网?”

“怎么了吗秦姐?”卜凡试探着问了问。

一部手机亮着扔了过来。

卜凡岳岳约会听相声

卜凡岳岳当众调情

卜凡是基佬吗

坤音娱乐岳岳……

一条比一条充满恶意的词条挂在热搜榜上。点开全是各种营销号写的长篇大论。有他们从前的暧昧片段,也有昨天的现场视频图片。

岳明辉手下用力攥紧了手机,一不小心按灭了屏幕。

 

“这件事情公关不是过不去,但我不希望再有下一次。”

惊愕中的两人呆站着等待秦老板的宣判。

“你俩这个星期的体能加倍,三个月假期取消。剩下的自己看着办。”

秦老板的处罚让他们意外,也不意外。秦老板是个英明人,但是对他们也心软。就算她不心软,资本和情势也不容许对他们做出过重的处罚。毕竟资源有限,公司可以捧的人也就他们几个。

 

岳明辉还是忍不住点开热搜翻看。现场拍到图的人着实角度刁钻,拍出了他们自己都不一定意识到了的眉目传情眼含秋波耳根发红。

我们平时在镜头前难道都是这样吗?

岳明辉心底的这口气叹不出来,愈发沉重。

 

不知是有背后推手,还是爱意终究暴露。尽管这次公司公关还算及时,卜凡还是掉了十万粉,岳岳倒还掉得没那么多。

好像,还丢了一个资源。

他不是没想过,但亲身体会到才有感觉。如坠冰窖。

大概三个弟弟都会被牵连。

 

卜凡知道,最近黑岳明辉的人又冒出了头,甚至较之前更甚。肮脏的语句和手段,他都不忍回想。

而这次,完完全全是他带来的恶果。

他轻轻抱住梦中亦紧锁眉头的岳明辉,却看见他眼角流出了泪。

如果在梦里他可以放肆哭泣,那不如让这个梦长一点。

卜凡按掉了手机闹铃。

 

“凡子,几点了?”岳明辉好似刚从梦境中醒来,声音却一点不迷糊。

“还早呢,再睡会吧。”厚重的窗帘拉起,完全透不进半丝阳光,刚刚被以发烧为借口打发走的助理也不会再来烦扰。

“不睡了,要亲亲。”岳明辉略拖长着语调索求温存。

“做什么好梦了这么开心。”卜凡在他唇上轻啄一口,看着他的眼睛。

岳明辉将头埋进卜凡胸膛,蹭了蹭:“不记得了。让我抱你会儿。”

卜凡不说话,只搂紧了他。

这样悠闲静谧的早晨很难得,怕是也不会再有。

 

时过中午,总还是要去训练。

两人衣冠整齐地站在玄关口,卜凡伸手去开门,却被岳明辉拦住。

 

“卜凡,我们分手吧。”

停在半空中的手就这么顿住。看着岳明辉推门往外走。

“岳明辉你什么意思?”卜凡一把拉回岳明辉把他锁在墙角。

“就是这个意思,凡子,我腻啦。”岳明辉苦笑着看着怒容满面的卜凡。

“你别骗我,是不是因为这次热搜的事?我们以后注意不会再发生的。

“你别什么事都自己担着,我是你男朋友啊,我可以替你分担。”话,一句赛一句急。

“你别管网上那些人怎么说,世界上总有人是会不喜欢我们的,干嘛一定要讨好他们呢?

“就算我们公开又怎么说,难道歧视同性恋就是正义了?

“社会总有一天会进步,你的才华也值得人喜欢啊不是吗?”心,一寸比一寸焦。

 

“凡子,和这些无关,我只是腻了。”卜凡从未见过这么固执的岳明辉。

“我这个人就喜欢玩暧昧,一旦正式在一起,对我来说就没趣儿了。所以我只是玩腻了。”其实岳明辉从来都这么固执。

“凡子,你很好,也值得更好的。世上姑娘千千万,就算是男孩儿比我好的也满哪儿都是,何必呢?”他的温柔,是能在大多数事情上妥协,但最在乎的,不行。

 

卜凡噎住声,豆大的眼泪叭叭掉。

他不怕秦姐施压,不怕舆论强暴,甚至不怕父母反对。

但他怕岳明辉退却。怕就怕,岳明辉不听他辩解。

他知道自己不擅长从心理上安慰人,却也希望多少能有哪句说进岳明辉心里。

而岳明辉什么都不听,甚至不正面回应他,只顾左右而言他,找一个谁都不会信的理由来打发他。

心狠还是岳明辉心狠。他从来没有让卜凡真正接近过他的心。

 

“岳明辉,我爱你。”卜凡不顾一切地哭吼出来。

而岳明辉,头也不回推门而出。

 

无人知道,每个童话故事的完美结局之后,是怎样的情状。

 

-END-

 

*口舍先生 这位画手画过这样的凡子,我实在是很喜欢,本来太太还把这张当作头像的,后来凡子说他不喜欢长发就换下了。

 

整篇文的灵感就来源于最后一章的题记。但是在写的过程中经历了be-he-be的挣扎,最后还是觉定遵循大纲。不喜欢be的就把第十章当作结局吧。谢谢各位赏脸看我写的东西。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