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04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

Chapter 4

李英超的手术排在周一第一台。

李振洋在手术间隙巴巴地跑过来盯着。

那股担心劲儿好像台上躺着的是他亲儿子。

岳明辉不由吃味。

这个女孩儿是真的住进了李振洋心里吧,对她家人的关心都如此真切。

“没事儿啊洋洋,回去看着点你家宝贝别让他吃太多糖就行,牙都坏咯。”

刻意亲近的语气,试图唤起李振洋的一点点记忆。

岳明辉一边说话一边关注李振洋的脸,试图捕捉到一丝松动。

然而口罩遮挡了绝大部分表情肌。

“我会的,谢谢岳医生。”

 

“岳岳医生,那我复查的时候再回来找你哦!我洋哥说要是没治好可以赖上你!”

小孩一脸故作凶狠,嫩嫩的脸蛋儿还是遮不住的可爱。

“那不是你叔吗,没大没小的。好了,回去好好考试。”

“略略略我就要叫哥,我还要叫你妈妈呢,你管我。”

无奈地送走这尊神仙,岳明辉也终于松下了一口气。

终于可以逃开李振洋这个话题了。

下个月要去上门诊,也不用担心再有手术室的偶遇。

李振洋的新生活很美好。

 

街上的积雪每天撒盐堪堪融化。

拥堵的车流依旧蠕行。

医院都提前挂上了红灯笼。

一切按部就班。迎接新年。

 

房屋中介的电话却在这时响起。

岳明辉很奇怪。鲜少有人会在临过年时搬家吧。

这位大概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中介也说对方很着急,房都不用看直接想签合同。

也没什么,左右是一个人过年。

 

这个冬天要给岳明辉太多波折。

对方拉开凳子坐下的时候,岳明辉几乎想立刻推门走人。

“好巧啊岳医生。”

李振洋的微笑又将他钉回了凳子上。

“我这边可能只能住一个人,你要和女朋友一起的话这个房子可能不太合适。”

“我只有一个人。不会带异性回家的。

“同性也不会。”

岳明辉哑然。他其实不太想让李振洋知道,这个房子是按照记忆中李振洋喜欢的风格装修的。

“我希望我的室友能会做饭。”

“我能。”

每一句话,李振洋都能迅速许应。

 

回过神来,李振洋已经拎着行李站在了岳明辉的小窝门口。

“不好意思啊,提前也没收拾。”

“没事,你不一直都这样吗。”

这是李振洋第一次主动提起关于他们的过去。

原来他还记得。

岳明辉甚至已经开始有些飘飘然。

但是他要把李振洋要回来了,小姑娘怎么办?

纠结的情绪在岳明辉眉间写成了川字。

李振洋抬手,路过岳明辉的额头,稍一顿,捋了下自己的头发。

“也怪我那边太着急搬出来,没事儿,我帮你收拾收拾吧。”

 

 

上班路上岳明辉一直在复盘,为什么自己就签了合同让李振洋住进来了?

又为什么载着李振洋一同出门了?

偏偏又不能将演练过的那些套路用在挽回恋人的心——现在他是第三者。

车上即使放着重金属摇滚,空气也仍然尴尬得如同沙尘暴中的重度雾霾。

看样子李振洋也没想在他这儿浪费自己的社交天分。

如何学会与朋友李振洋相处,是岳明辉当下的必修课。

 

“洋洋,2号楼到啦。”

李振洋仍旧看着手机,头也不抬。

“我今天也上门诊,所以你还有机会和我再相处两分钟。”

略带鼻音吐出的语气甚至还有些傲娇的意味。

岳明辉手一抖按了下喇叭,吓得车前经过的人回头唾了一口。

一个擅于攻击自我逻辑的人,在两分钟里能做出什么?

 

能在兜转了十多年的地界开错路,把2分钟变成10分钟。

“岳明辉你能不能行了?”

李振洋的语气稍有些不耐。

岳明辉却暗自惊喜。

这才是李振洋对他该有的态度。

抖M总要被虐了才有精神。

“男人不能说不行,保你不会迟到好吧。”

在医院拥堵的车流里,岳明辉敞亮了心情。

“嘿洋洋,你们科小姑娘为啥叫你梁医生啊?“

“我们科有一个和我同名的,他们说他叫李正洋,不如就叫我李副洋了。”

“有点儿意思,那怎么就成梁了?”

“这你说我能答应?我李振洋是甘于屈居人下的人吗?我就告诉他们,叫李副洋还不如就叫我李洋了。”

“然后就成梁了?真行,这群小姑娘真会跟你结梁子。”

李振洋端持着冰冷的表情破开了些许罅隙。

 

走出电梯后的李振洋,太平洋大宽肩抖得像羊癫疯。

 

普通门诊一天的门诊量不会让人轻松,即使临近过年,人数也没大减。

看完200多个号终于伸了个懒腰,岳明辉的诊室门口站了最后一个病人。

“宝贝儿你怎么来了?”

“我来复诊啊!特地先做好了彩超,你给我看看呢岳岳医生。”

“这才一个月,你这么着急呐?好,我来看看啊。”

李英超乖巧地坐在对面,手抓着袖口缠弄。站在他身后的小姑轻抚着小孩的头发,却也是一脸担忧。

“你这没事儿,好啦!”

即使疲惫使嗓音有些沙哑,岳明辉还是用轻快的语气安抚着病人。

“你这没事儿了你看,别这么担心,心思放在寒假作业上就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了。半年之后再去王教授的专家门诊找他复诊看看。”

小孩的表情像热带雨林的天气,阴晴变幻。

 

 

换完衣服的岳明辉一身松快,门诊不用值夜班也不用熬手术,算是个好处。

“清清,李英超他搞定了?”

正要推门的岳明辉心里咯噔一声。

一天的好心情被这声隔着门的“清清”打回谷底。

“要叫堂姑!堂姑你懂吗?不要仗着比我大两天就乱喊,我可是你长辈!”

“可是你小时候吹着鼻涕泡在我屁股后面追的时候,还叫我哥哥欸。”

这故作扭捏的语气,算是李振洋的拿手绝活了吧。一般人真学不来。

岳明辉突然苦笑出了声。

李振洋还是当年的李振洋,满嘴跑火车扯遍全宇宙。

为什么被他三两句戏谑弄得昏头转向?

 

“清清,你真叫过我洋哥哥哥吗?”

“能不能闭嘴了?一天天不学好,难怪给你姥姥气病了。”

李振洋笑话李诚清笑得弯下了腰。

余光瞥到诊室门后移动的白影,笑得愈加放肆。

-TBC-

原本预计平均一周更三章的,但是突然忙了起来,可能这阵子慢一点了……有时间一定加速补上!谢谢大家的关注。

评论(13)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