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03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

Chapter3

“岳医生,我会死吗?”

“不会,你会活得好好的,手术之后你就是个健康人了!”

“真的吗?可是我听说肚子里长瘤子的都活不长,是癌症。

“我是不是不该参加学校的体检?不查出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真没事儿,你那里头就是一包水。来,吃根棒棒糖。”

小孩儿滴溜溜的大眼睛盯得岳明辉心里发慌。

来的时候小孩穿着松了线的旧校服。

送他来的“父亲”西装革履。

 

“109床的家属在吗?”

“不在,交了钱就走了。说一切医院做主,要交钱了给他打电话。”

护士长翻起了白眼。

这种事情在医院太常见。

“做手术得家里签字啊,不管怎么得来个人。”

“那我再给他爸爸打个电话吧。”

 

非手术日的下午,病房不算太匆忙。

谈话了三个病人之后,岳明辉起身准备去休息室休息。

还得值夜班呢。

一个妆容精致的年轻女性敲响了医生办公室的门:

“请问李英超是在这边住院吗?”

“是的,请问您是?”

“我是他小姑,这几天来照顾他一下。”

“我是这个组的主治医生,姓岳,你有什么事都可以来问我。你能代表家属签署知情同意书吗?”

“术前我会叫他爸爸来的。我们家情况有点特殊,没办法。我一定劝劝。

“岳医生……小超的病严重吗?”

终于来了一个至少看上去是关心他的人。

“您先别慌,小超这个病不是什么大病。肾囊肿,是个良性的占位。

“如果小的话不管它都完全可以,它本身并不产生破坏身体的东西。

“我们现在建议手术,一是因为囊肿有些大了,再继续长大可能会破坏肾脏结构影响肾功能;二是他也还年轻,我们没有之前的影像资料,怕里面有什么恶性的东西。当然这是很小的可能性了。”

对方原本略有松动的表情,在听到最后一句话之后又凝重了起来。

“病人可能对自己这个病有些误解,他还小,以为是癌症治不了,我们说了他也不信,总觉得我们在骗他。你跟他多沟通沟通,让他别想太多。”

“好的好的,谢谢医生。”

 

平安的夜班是在病历堆里埋头苦干。

岳明辉疲惫地伸了个懒腰,一眼瞥到了倚在门框上的男人。

来人扬手敲了两下门框。

“岳医生你好,现在有空吗?”

岳明辉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啊,有。你怎么来了?”

努力控制表情的表情也颇有些玩味。

岳明辉想不通他的来意。慌忙给他拉凳子。

“我女朋友说她侄子在这里住院,叫我来看看呢。岳医生你床上有个叫李英超的病人吗?”

岳明辉的手一滞。

大概5秒,略失标准的假笑换上。

“是呢。原来是李医生家的啊。我一定好好照顾。

“你想了解什么呢?”

“大概给我说说这小子的病情就行,我家那位什么都不懂,就跟我说着急。”

 

“嗨,就这样,一般做个囊肿去顶术就可以了。你们给孩子做做心理疏导。”

谈及专业知识的岳明辉逐渐抛开了杂念,认真且专注,倾注对病人的用心。

李振洋就这样坐在旁边看着他侃侃而谈,眼神在他脸上停驻,温柔汹涌而出。

岳明辉甫一抬头,对上了这克制着热烈的眼神。

空气凝滞。

月余前手术室的那一眼。

十余年前梧桐道上的那一眼。

这瞳孔里总藏着对岳明辉的靶向诱惑。

 

但他看谁都那么温柔。

看那个姑娘也一样。

岳明辉告诉自己,这眼神并不是他的余情未了。

 

 

再看到李英超的时候,岳明辉情绪相当复杂。

一个情敌家的孩子。

一个普通的病人。

一个可怜的孩子。

“岳岳医生,我洋哥说的是真的吗?我真没事?他不是和你一起来骗我的吧?”

“真的,做完手术再拍片子给你看!化疗你知道吧?头发掉光的那种。你要真是癌症我们肯定得给你做不是。你看我们都不给你上那个,真没事儿啊宝贝儿。”

“那我相信你了岳岳医生!你要骗我就,给我买一吨大白兔奶糖!”

“行,不骗你也给你买。”

 

小李英超其实很活泼。病房拘束了他的生活。

闲下来这小孩儿就喜欢往医生办公室里钻。岳明辉还特地在抽屉里给他备了一包糖。

其实要不是没有家属签字,他早几天就该手术了,现在住在这儿也是无聊。

“岳岳医生,我肚子痛你给我看看呗。”

“岳岳医生,我的管床医生又没有空,你再给我讲讲那个瘤子是怎么回事嘛。”

……

其实岳明辉也并不闲,但他没办法拒绝一个会撒娇的漂亮小孩儿。

岳明辉是颜控这个事实,众所周知。

李振洋怎么一秒抓住他的?多半也是靠脸。

 

大三开学一周就有阶段考试,考察前两年学习的全部内容。

自习室,图书馆,寝室,都被复习的学生占满。

而年轻且嚣张的岳明辉背上吉他准备晃去活动室。

顺便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找找灵感。

明明是盛夏,梧桐树的叶子也不停在掉落。

是诗人也该会咏怀。是岳明辉就就地坐下拨动吉他。

低着头弹过一段轻快的旋律,招来了人在吉他包里扔下十块钱。

 

“同学你好,请问食堂怎么走?”

来人单膝着地,蹲到他跟前。

一双桃花丹凤眼抿着笑意看向他。

常在花丛走,哪能不沾蜜。

“谢谢先生的馈赠,跟我来吧。”

8月25日,新生入学,准备接受烈日的炙烤。

-TBC-

小弟的客串全部戏份大概是两章,下一张开头还会有一点点,再往后会适时出现。这个人物应该不会有感情线。

评论(12)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