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兄弟,走肾吗? 13(完)

终于写完啦~给各位客官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安康顺遂~🐷

医生AU

妇科圣手洋x泌外神医岳

俩普通小医生的恋爱故事

本来结局应该有肉的,介于某位金主 的9.9没有到账就没写了(其实是我这一只手实在不得劲,梗都想好了,真的)

可能等我好了再当作番外吧……如果哪位太太看得上我的梗拿去写更好了!(疯狂暗示某诺)

——————————————————————————

 

Chapter13

花店的小姑娘觉得面前这个人就是来为难她的。

“我要桔梗+粉色蔷薇+勿忘我+栀子花这几种花包一个花束,给我弄好看点行吗?”

偏偏这人还文质彬彬,温声细语。

“先生,这几种花搭在一起真的会很丑。”

岳明辉皱了皱眉:

“可我查过了,这几种花的花语都挺合适送给我对象的。”

“如果您想向爱人表达心意的话,不用这么复杂,去掉勿忘我怎么样呢?”

花店姑娘噙着笑看向岳明辉,想对姑娘告白的腼腆小伙子这儿经常见。

“我们给您配白色的桔梗,粉白色系的花束,叶材给您搭配银菊叶怎么样呢?”

“可送男孩子的花这么粉粉嫩嫩的会不会不太好啊?”

岳明辉诚挚地发问。小姑娘稳住假笑。

“花束的颜色不分男女呢,爱情的浪漫与粉色的暧昧相映衬,不是您想要的氛围吗?”

开玩笑,粉色不是您自己选的吗?姑娘心里默念职业素养。

 

 

岳明辉不是个喜欢过生日的人,可李振洋是。

他把这归因于年龄,年纪大的总不乐意接受自己又老了一岁的事实。

每年李振洋生日,都给岳明辉好一阵折腾。滑雪、骑马、露营,可哪儿欢腾哪儿蹦。总要给李大爷伺候舒服了。

今年说起来是没空。但也不是完全没有。

岳明辉没给他安排个好玩的去处,李振洋已经有些不开心了。

开门的时候钥匙都插得比平时更冲了。

这个岳明辉是觉得人已经追到手了,就懈怠了是吗?

推门一看,嚯,黑灯瞎火还没人。

“岳明辉?岳明辉!”

李振洋大吼着拍开灯,把鞋狠狠地甩开。

“色……哎呦……suprise!”

 

灯光照亮客厅,一地五红六绿的气球,电视墙上挂着闪得刺眼的happy birthday,茶几上放着几个小玩偶,中间围着个大蛋糕——审美与百度雷同。

当然他也不指望岳明辉有什么审美。

正前方距他二十公分的岳明辉,捧着原本可能还挺好看的一束花,里边插着一只鞋。

oops.

“洋洋,生日快乐!”

岳明辉蹑手蹑脚地把鞋摘出来放回地上,捧着讨好的笑容将花送到李振洋眼前。

李振洋一挑眉,接过有些狼藉的花。

“原来你还记得我生日啊。”

语气不咸不淡。

“洋洋你饿了吗?饿了我们先吃蛋糕呗。我们梁医生手术一天辛苦啦!工作不像从前上学可以翘课请假,明天我再带你去个好地方玩~”

岳明辉一边说着,一边清理地上的气球给李振洋开路,殷勤且卑微。

“不饿,我先去洗个澡吧。”

看得出来李振洋的表情舒缓了许多,语气却仍冰冰冷。

 

 

水从花洒冲下来的时候,李振洋想象自己在淋雨。

狂暴的雨滴砸在脸上得叫人清醒点。

自己是为什么为了这么个不解风情的男人巴巴地跑回来,费了那么多心思钓他上钩。

也不能说岳明辉没用心,这力肯定是费了的,就是没有取悦到李振洋。抛开热恋时的一份盲目,这个生日礼物送得还挺尴尬。

掬一捧水捂在脸上,李振洋猛吸一口气,呛到了自己。

好像再一次落水。

窒息感袭来的瞬间,李振洋脑子里想的竟然还是岳明辉。

要是那只旱鸭子掉进了水里,谁来救他。

 

李振洋挂着松垮的浴袍,甩着湿漉的头发走出浴室。

一个泡泡撞在他睫毛上,吧嗒,破了。

外头岳明辉坐在气球堆里抱着他的破吉他,不知哪儿来的KTV灯光照在他身上,背后一簇一簇的泡泡喷出来,又落下,在他的头发丛里殒命。

泡泡折射的画面,使得那个人的微笑变得遥远而旖旎。

 

指尖轻轻拨动吉他,岳明辉露出了小虎牙

“I've seen mountains all in white

I've seen oceans join and divide

seaside there's the moon forcing tide

never before I met u

that I saw those things in my mind.

 

原来夏天树叶也会掉

原来北极熊会吃海豹

你是我世界的五彩斑斓

失去你我眼前皆是灰暗

 

或说人生不该被情感左右

但你是我探究世界的缘由

我见过雪树霜魄

芙蓉巷陌

我见过山海广阔

日升月落

可直至遇见你

才知道 世间色彩繁多

直至寻回你

才明了 往岁蹉跎

所有伪装 不攻自破”

 

岳明辉就这样坐着,看着他。

好像瞻仰一尊亘古不变的雕塑。

又好像怜惜一朵即将凋落的娇花。

眼神里的复杂无处说,守候即将绽放的烟花的希冀大概最为浓烈。

彩色的泡泡至少比落叶透明。

 

“洋洋,这把吉他是你送我的,这首歌是我写给你的。

“可能写得不是很好,但是我只想让你听到我的心声。”

岳明辉起身向李振洋走来,双眼紧盯着他。

“洋洋,对不起,当初所谓为了理想,却丢了担当。

“但你从来都是我世界里的唯一,洋洋。”

岳明辉将手伸进裤兜里,掏出一个拳头伸向李振洋。

“洋洋,你愿意戴上吗?”

掌心摊开,两枚银色的指环。

 

“衣服都不穿就表白,岳医生你好轻浮哦。”

李振洋一把揽过岳明辉的腰,眯着眼睛凑到他耳边吐气:

“不过我喜欢。”

另一只手包裹住岳明辉的手,摩挲着指环。

“这不是……整这些东西出了点汗,我就把上衣脱了……”

声音逐渐细弱,如蚊蝇,只在李振洋耳边细细萦绕。

 

将怀里摊成水的人支起,李振洋重又用深情的目光与他对望。

“岳明辉,我怨过你。放我在你当时的位置上我肯定不会走。

“但我毕竟不是你。你老师对你的殷切期望,病中为你筹划的恩情,在你而言确实沉重。

“可惜我喜欢的,就是这样没法推却每一个人的每一份情义的你。

“不过既然你不能把我放在第一位,那我也不要了。

“要我戴上这玩意也不是不行,以后你在我这儿排行老末,我喝口西北风都比你重要。”

岳明辉站定在他跟前,笑盈盈地仰头望着他:

“好,以后你想喝西北风我就送你去西北喝风,什么事都没我们家洋洋重要。”

“少来,医院一个电话打过来你保准丢下我就往外跑。”

李振洋恶意的手指重重擦过岳明辉粉红的下睑,擦去刚溢出的几滴眼泪,擦得

眼角更泛桃红。

“嘻嘻嘻~”

指尖互触,指环套住无名的悸动。

-END-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