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卜岳】the day after (5)

此章涉及旧情回忆,触雷请关闭。

 瞎编的;ooc

伪纪实文学

请多指教,感激不尽。

————————————

Chapter 5 剖白

我喜欢你,岳明辉。

卜凡的手搭上门把,没有转动。

“哥哥,你会不会想谈恋爱。”

“我吗?以前会有,现在没啥想法。毕竟天天就跟你们厮混在一起,除了训练就是训练,生活都是个问题,能有啥想法。”

卜凡转身走到岳明辉身旁坐下。

“你以前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啊?”卜凡把双腿伸直交叉,身子往后仰,两只手在身后撑着。标准的谈天姿势。

“说出来要能宽慰你的话那就说给你听听吧,也没啥特殊的。

“就在国外还挺孤单的,就了个伴儿。挺不错一姑娘,嗨,跟我在一起也是不值当。在一起开心的时候也挺开心,吵架的时候也挺难过。她给我做过很多好吃的菜,我也雨夜给她买过止痛药……”

 

岳明辉回忆往事侃侃而谈,薄唇张合眉眼舒展。好像说的事情与他无关。

卜凡侧耳倾听那些真的与他无关的过去,攥了攥手,又松开。

“你还会想她吗。”卜凡不知接什么话。

“会想起她。”岳明辉的回答很简短,但莫名让卜凡心安。

空气一时陷入安静。填满吸音材料的录音间连个回声都没有。

卜凡长出了一口气:“被人喜欢,是件很开心的事吧。”

“当然。喜欢一个人也是件很开心的事。”

“哥哥,那你现在开心吗?”

 

“当然开心啊!我这不是喜欢着你们也被你们喜欢着呢吗?”

卜凡下垂的眼睑忽的抬起,眼睛里闪着点子光亮。

“我也开心。我也喜欢你。”

我喜欢你,岳明辉。

“那不就得了!训练去吧。还有很多事要做,不是只有恋爱才能充实生活。你要想啊,往后有的是机会。”

岳明辉笑起来,露出了半边虎牙,龙凤眼也挤成了两条缝儿。这会儿从软塌塌的沙发上站起来,中二少年似的举起握拳的手:“以后也要加油呀!”

卜凡眼里的深情都被岳明辉这阵风吹散又凝聚,桃心唇拉开嘴角勾起:“好呀哥哥,我们一起加油。”

 

岳明辉觉得自己一番开解十分有效。

 

“哎呦这门怎么锁上了?洋洋!超儿!你们在外面吗!”

 

 

生活还是和从前一样两点一线勾画二维世界,相互之间的嬉笑打闹或许会有些三维的色彩。时间是宇宙的第四维度,悄然出现悄然流走。

窗外的蝉也慢慢失了声。院子里的枫也渐渐红了叶。

只有人心里的细微波动,或许有人察觉或许没人理解。

 

秦老板最近好像很忙。而且有些喜怒无常。

所以今天这个会议几个人都有些惴惴不安。

岳明辉坐在首位,表情舒展笑容标准,好像并不怎么紧张。

卜凡斜靠着座椅双眼放空,只有眉间的细纹透露了内里的愁肠。

 

“所以这个节目你们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搏一回成败,靠你们自己。”

与社会脱轨有些久了的他们一时有些接受不来,不知是怎样的遭遇在未来。

但他们知道这是个机会,不管怎样尽力要抓住。

“卜凡,你留下。你们仨去上课去吧。”秦老板的声音其实挺好听的,但这会儿的卜凡只感觉冰冷。

 

“这个节目是24h不间断拍摄的。”话里听不出什么语气。秦老板斜眼看了看唯唯诺诺的卜凡。

“我知道我实力差一点,但是我会努力的秦姐!至少跟上几个兄弟的脚步。”卜凡抽出眼睛里的迷茫,注入了不知哪儿来的一股子坚定。

“这个我相信你,小凡。我想说的是。你的眼神和有些动作,要学会控制。

“小岳傻乎乎的看不出来,不代表所有人都是瞎子。

“要知道你们一旦被盖上了这个戳子,谁都救不回来。”

秦老板冷冷的话里带着一丝关切。

卜凡脑袋里嗡嗡直响。原来这么明显啊。原来只有他看不出来。

可是怎么藏。我的演技那么拙劣。

“还有两个月呢,好好准备,没事儿啊,我相信你。”

 

 

初冬了还穿着背心淌着汗四处乱窜,其实是很容易着凉的。

何况最近课程排得紧训练难度大,压力也胜过从前。

哥几个就比着谁体质差谁先病倒。

卜凡大概就是那个倒霉的小弱鸡。

这两天咳咳咳不停,也咳得人心慌。

“凡子你这样没事儿吧,梨也吃了药也喝了怎么就不见好呢?”岳明辉又用他一贯的温柔进行无差别攻击。

“我没事儿你不用管我。”

“忍一忍呢?一会儿不咳是不是会好一点?”

“哥,咳嗽忍不住的,你没咳过吗。”语气凌厉。卜凡的眼里却突然盈满泪水,句尾也颤抖着委屈。

岳明辉一把把他搂进了自己怀里:“好好好,咱不忍了啊。多穿件儿衣服把汗擦了。明儿我回家把我爸的特制枇杷膏给你拿来,指定管用!”

卜凡闭上眼睛,靠在此刻温暖的胸膛。那些个眼泪也不知流没流下来。反正岳明辉汗湿的衣裳也看不出来。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

咳嗽,贫穷和爱。*

卜凡觉得,他大概都占了。

 

-TBC-

*语出: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洛丽塔》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