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途

脑洞天马行空,文笔狗屁不通。

【洋岳洋】辣妹子la(长沙篇)

第一人称岳。

沙雕文一发完。

人可能沙雕起来就会有点一发不可收拾……

可能算前篇?(第一人称洋)

——————————————————————

1.

都说长沙热情似火。

上次来的时候确实感觉到了。

那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那天儿,青天白日,万里无云,炎炎暑气,热到出窍。

 

今天的长沙人依旧热情。嗨,就是有点儿挤。

天儿嘛,倒是没那么热了。多想我还像上回那样穿得严严实实。

但是不行,我得帅。

今天我这身往这一杵,嘿您瞧——

“迈着步子拽得像二五八万,

“破洞裤子漏风也肆无忌惮,

“哼着调子难听到公鸡下蛋,

“饿着肚子我只想早点吃饭。”

嘿你这李振洋,皮痒痒了是不是?打油诗写得比我一唱rap的都溜?

“不敢当不敢当,多年积累,厚积薄发。”

我紧握成拳的手差点儿就扬到了李振洋的头上。

如果不是因为天儿太冷,我一定从裤兜里抽出手来。

前两天还有个粉丝问我为什么老插兜。

当然是觉得这样帅。我能说我是因为手冷吗?偶像怎么会手冷!

 

嘶……冷死了。

人在肚子饿的时候确实容易冷。血糖低嘛。

所以原则上来说,我确实不算是冷,只是饿了。

坐在车上一手举着矿泉水,一手拿着全麦面包的帅气偶像我本人,还是有点难过。

我想念老北京的卤煮,想念老地方的爆肚,想念某酒家的宫保鸡丁,想念坤音阿姨的手抓饼。我甚至想念起了苏格兰的仰望星空。只要给我来点儿热乎的,我什么都不挑。

唉,做人难,做男人难,做男艺人更难。

但是看见李振洋皱成毛线球的脸,我舒坦多了。

这面包还挺好吃。甜甜的。

“岳明辉你属老鼠的把,面包屑都掉我裤子上了!”

嘿,我就乐意掉你裤子上,谁让你把腿架我身上了?

 

2.

来之前我特地看了看这节目,确实挺耗脑子的,还得要演技。

脑子我觉得我还可以。演技嘛……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所以我内心还是有些忐忑。

或许我可以和李振洋结盟试试。他这人,要脑子没有,唬人的时候演技倒还不错,也许是天分吧,不去做传/销可惜了。

“咱俩联盟?怕你一个表情就把我给卖了。”

好小子,瞧不起你哥哥我?

“那就比比看,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你输了回去给我打扫一个月房间!”

行,通不通得过质检标准我可就不保证了。

“要一尘不染的那种,穿白袜子跳个托马斯回旋还得洁白如初。”

Ok,反正托马斯回旋也用不上脚。

 

公司的意思想让我们四个人抱团展现团魂。

身为队长我也还是要担负起这个责任。

呸,团魂是什么?能吃吗?爱谁谁去吧。

今天不neng死这几个小崽子我这个队长主动辞职!
我真的还挺想辞职的。

很明显李振洋也并没有展现团魂的意思。

枉费了我内心那么一丝丝愧疚。

我内忧外患身心俱疲。

还要应付节目里那群熟悉游戏规则的小人精。

 

最后谁输谁赢您也甭想我这会儿跟您说了。

剧透删镜头。我还是要命的。

 

3.

经纪人说这节目要录两期。

不行,我不能让我的脑细胞这么年纪轻轻的就消亡殆尽。

我需要美食的补充。

他们说长沙的茶颜悦色很好喝,别地儿还喝不到。

他们说长沙的口味蛇很好吃,上回来只吃了虾没吃蛇。

蛇是个好东西,李振洋一定喜欢。

嘿嘿嘿。

 

说服经纪人还得靠李振洋这三寸不烂之舌。

他也就这时候有点儿用。

哦,还有挑衣服的时候。

 

啧啧啧,李振洋这样的人,真的是太没有原则了。

我刚说请他吃长沙特色排骨,他就开始对我投怀送抱,假装摔倒靠上我。

多少年前的偶像剧套路了。

还用那副眯眯眼试图对我暗送秋波。

不好意思,你眼睛太小了,看不见。

“岳明辉,看在今天你难得请客的份儿上,我明天再收拾你。”

看来这节目对演技锻炼还挺有用,他竟然没看出来。

 

“老岳,这不对吧,人家牌子上写的是口味蛇,你确定是这儿?”

唉,就是这儿没错啦,我找了好久的推荐呢,就他们家,有那个,长沙香猪,特好吃。

这波可能骗不过了。但是都到门口了,拉也得把他拉进去不是。

就他这小身板儿,我还搞不定他?更何况是3v1。

坑李振洋这件事上,本联盟保持高度一致。

 

“老板,多放点辣!”

虎还是我们小李英超虎。

Respect.

 

呲溜儿~真香。

这跟排骨味道还真挺像。

嗯~汤也好喝。

哇,身上好暖和。

就是肉有点儿少。

洋洋你真不来点儿?哥哥给你撕一块儿。

“真的好吃洋哥,而且一点都不辣。”话不含糊吃肉也不带耽搁的,厉害。

不知道李振洋能不能看出来我嘴唇辣肿了。

 

李振洋有时候吧,也不是太挑食,就是懒。

这不东西送到嘴边了,张嘴就乖乖咬住。

虽然看了好多遍,但还是不得不承认,他那大嘴唇片子这么一动作,真有点性感。

“嘶……辣辣辣辣辣!服务员,可乐!冰可乐!快点儿!”

怎么说呢,还是挺爽的。

 

要说坤音王竟泽,绝对是李振洋没跑了。

好家伙,坐一旁嘶呼嘶呼半天,竟然自己在盘子里挑挑拣拣开始吃了。

还发明了可乐泡蛇肉这种我都觉得惨绝人寰的料理。

还吃得美滋滋。

我下意识加快了嘴上的动作。多了一个人可不是开玩笑的,好吃的东西三两下就没了。

但是真的辣。

 

回酒店路上随手买了盒菊花茶。

抱着保温杯坐在酒店马桶上的时候,我真的无比庆幸自己这个举动。

你感受过火辣辣的菊花吗?

在成都都没感受到的,我在长沙感受到了。

一时不知道该怪李英超多嘴还是怪李振洋刺激我。

可能还是得怪我自己不知道克制。

但是门外传来了李振洋无情的嘲笑。

果然还是怪他。

 

4.

录了两天节目,我终于穿上了高领毛衣。

真暖和。

其实我喜欢那件白的。但是李振洋下手比我快。

 

今天的菊花依旧火辣辣。

 

从机场厕所走出来的时候我不知道身后有人。

没走两步就听见了李振洋虚伪又做作的声音。

“哟,这不是……老岳么。”

啊。

贱贱地笑着的李振洋,怎么还有点好看。

 

飞机刚起飞不让上厕所,唉,难受。

“老岳,你听过一首歌吗?”

什么?

“辣妹子拉,辣妹子拉,辣妹子拉肚子停不下哈哈哈哈。”

我撤回之前的话。

李振洋缺少我岳明辉的毒打。

-END-

最近其实有点忙,他们的行程也没太follow上,有些地方对不上,多谢担待。

评论(8)

热度(70)